贵州瓮安抗暴 遭当局军警开枪镇压

(新唐人6月30日在线报导)6月28日,贵州瓮安县女生被奸杀后,贵州地方政府和公安机关的包庇和暴力对待抗议的家属和学生引发更多学生及民众围堵抗议,也有消息指抗议民众超过10万。愤怒的民众冲击和放火烧县政府大楼及县公安局,数十辆警车被推翻焚毁。

为镇压抗暴民众,由于警力不足,无法阻止民众行动,昨日凌晨贵州当局从周边县市紧急调去1500多名公安武警,开始武力镇压,并在全城进行大搜捕。有民众指公安使用催泪弹和高压电棍镇压,至少有3人死亡,150多人受伤,逾200人被捕,有女学生被电棍击至当场昏迷。

事件至昨日凌晨二时平息,但市面气氛至今仍异常紧张,公安四出搜捕愤怒的民众,政府大楼及公安局均有大批武警把守。直至昨晚,当地仍有数百民众在发现少女尸体的河边聚集,大批手持盾牌、警棍的警员在场把守。

瓮安县一名姓朱的大学生接受苹果日报采访时说:“早上我出外吃早餐,见很多店铺都关门,街上有很多武警,估计过百,个个都像要施放催泪弹。”目前当地气氛很紧张,公共交通都停了,巴士不能开进来,也不能开出去,姓朱的大学生说:“我本来要回学校,现在连学校都回不了!”

大规模抗议事件发生后,官方新华社报导称其为“打砸烧事件”。当地当局发出通告,将事件定性为“严重的刑事犯罪活动”,是对法律权威的挑战,敦促嫌犯主动“投案自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