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报告:河内与胡志明污染严重

(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三十日专电)“越南青年报”今天引述世界银行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河内胡志明市是越南两大工业中心,也是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这份题为“越南工业区污染冲击检视与分析”的报告指出,越南快速都市化、工业化与改革,但也面临环境管理的难题。

世界银行的分析是根据国家污染指数,包括空气、土地、水等指数的平均,胡志明市是越南污染指数最高的城市,其次是河内、海防、平阳、同奈、太原、富寿、蚬港、巴地投顿与芹苴。

世界银行东亚与亚太地区环境与社会发展部主管洛威指出,越南政府防止污染的努力少于事后清理的工作,“我们想协助越南政府处理发展过程中面临环境的挑战”。

  世银报告发现,包括河内与胡志明市在内的十个城市严重污染的原因主要在生产肥料、氮气化合物与制鞋等。

  这份报告指出,越南政府只用了国内生产毛额(GDP)的百分之一处理环境问题,这些问题因工业发展引起。世银建议越南政府,应针对工业区进行污染管理,阐述政府机构致力减少环境冲击的角色,环境管理也应有个别预算,经费支出资料也要公开给大众。9706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