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传士兵误击民众 沙柯吉下令严惩

(中央社法国卡尔卡松三十日法新电)法国昨天传出军营开放民众参观时,士兵开枪误击造成十七人受伤事件,伤者包括三岁幼童及其父母,总统沙柯吉今天承诺迅速严惩。

数百名参观群众昨天在法国西南部卡尔卡松市附近基地内观看营救人质演习时,一名士兵持步枪朝群众开枪,且发射的是实弹而非空包弹。

枪击事件目击者告诉法新社:“突然许多人倒在地上,我们以为这是演习的一部分,然后我们还看到血。”

沙柯吉今天前来卡尔卡松市医院探视若干伤者,随后他说,枪击案似乎非犯罪事件,但肇因于“令人无法接受的疏忽”,他承诺将对此“迅速且严厉作出回应”。

一名高级军官坚称,这起事件几乎可确定是“非故意”错误。

伤者当中有十五名平民,包括一名三岁男童与一名六岁女童,两名孩童昨晚接受手术,据称今天情况均稳定。

事发后士兵已遭逮捕;这名士兵利用自己的FAMAS突击步枪开枪,据称这名经验老到士兵并无行为或心理疾病病史。

军方消息人士说,另三名士兵也遭收押。

要求不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告诉法新社,约七、八名士兵持枪参与演习,其中一人站在观众当中,假扮成恐怖份子。

这名目击者说,实枪误击事件发生后,一名官员利用扩音器高喊“停火!”

法国军方新闻服务处主管军官罗耶尔上校说,使用实弹“百分之九十九点九”可能是“非故意疏失”。

军方与非军方调查人员立即针对这起在陆战队第三伞兵团营区发生的事件展开调查。

国防部长毛林接受法国消息电台访问说:“我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因为我们不知道这个人的脑袋到底怎么了?”

毛林说,这名开枪的士兵先是击发一个弹匣的空包弹,接着装上新弹匣,这次里面是实弹。

陪同沙柯吉前来卡尔卡松医院探视伤者的毛林说:“他的口袋里为什么会有实弹?”

毛林说,有经验的士兵不会弄混空包弹与实弹,他并指出这两种弹药装填在不同颜色弹匣中。

卡尔卡松所在地奥德区高级官员李默尔说,调查人员相信这些造成人员受伤的弹药是误装。

李默尔说:“我们要问,‘这名士兵从事的是否为犯罪行为?’不过目前没人能回答这个问题,但我们正在调查的看法认为,这是一桩错误。”

陆战队第三伞兵团驻扎在卡尔卡松郊区,共有一千两百名官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