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拍LV赝品 法国法院判eBay赔四千万欧元

(中央社巴黎三十日法新电)巴黎法院今天裁定,网路拍卖商eBay因为在线上贩售仿冒奢华品,必须支付四千万欧元(台币约十九亿一千多万元)损害赔偿给路易威登(LV)集团。

商业法庭的裁定支持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的六种品牌;该集团一年半前开始兴讼,指控eBay网拍仿冒的手提包、衣物与其他奢华品,同时也非法销售香水。

法院裁定全球最大线上拍卖商eBay必须支付一千九百二十八万欧元给LVMH集团,并支付一千七百三十万欧元给该集团姊妹企业克莉丝汀迪奥女装公司,赔偿它们的品牌形象损失以及因此引发的精神伤害。

eBay也须支付三百二十五万欧元给四款香水品牌,包括克莉丝汀迪奥、高田贤三、纪梵希以及娇兰,因为eBay销售香水侵害公司授权网。

法院禁止eBay在网站上针对化妆品与香水品牌广告。eBay则表示将针对判决提出上诉。

LVMH集团主张,eBay并未采取足够行动,防止网站上拍卖该集团产品的仿冒品,同时也未获合法授权贩售该集团的真品。

eBay号称在全球三十九个市场拥有约八千四百万名有效使用者,它目前正面临一连串诉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