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干邑”品酒会 华裔市场受重视

法国著名美酒“拿破仑干邑”近日分别在加州洛杉矶和旧金山两地举办品酒会,多家中文媒体受邀到场,突显这一具有200余年历史的法国名酒对华裔的重视,同时为华人节庆喜宴又提供了一个不俗的选择。

下面请看本台来自加州的报导。

此次“拿破仑干邑”北美之旅的首站在洛杉矶和旧金山。“拿破仑干邑”品牌大师皮尔‧泽斯诺维茨在说明会中特别介绍了“拿破仑干邑”的四个品牌﹕年轻而富现代风味的“至尊”干邑, 柔顺并带有天鹅绒般的质感的“XO优质香槟”,在国际洋酒大赛中多次夺金奖的“拿破仑XO”和经过55年酿造制得、精炼并拥有完美的回味的 Initiale Extra 。

由法国著名白兰地生产厂家库瓦瑟公司生产的“拿破仑干邑”的与众不同莫过于它与历史名人拿破仑的历史渊源,使其成为名酒王国中权力与宫廷文化的像征。

品酒会中一套拿破仑当年使用过的器具,现为博物馆永久收藏的拿破仑珍藏品,更加为这款法国著名干邑增添古老与神秘的气氛。

博物馆馆员玛丽安娜‧莫尔菲,“Courvoisier和拿破仑具有历史渊源,拿破仑于1811年参观了Courvoisier的酒窖。当拿破仑被流放到圣吓勒拿岛时,他也不忘带上几桶Courvoisier干邑并把这美酒给英国士兵饮用。”

皮尔还特别为来宾介绍品酒的学问,“因为长时间在酒桶储存的干邑需要‘醒酒’,需要吸收氧气恢复到自然状态,当你倒出各类拿破仑酒的时候,等一分钟后再享用。”

目前海外华裔日益增大的市场受到越来越多商家的重视,此次欧洲名酒“拿破仑干邑”北美之旅的行程还包括休士顿和纽约。

这是本台记者高洁、甄文彪在加州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