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界引进新式美齿贴片 牙齿美白没风险

(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二日电)艺人大S曾在书中推荐粉丝使用“牙齿美白笔”,检调查出未经卫生署验证许可,可能伤害牙龈、珐琅质,造成敏感性牙齿。牙医师指出,过氧化氢可用来美白牙齿,但不适合在家自行使用,近来到牙科要求美白牙齿比例有增加趋势,若经济能力许可,“美齿贴片”是不错的选择。

被指为“黑心商品”的牙齿美白笔,主要成分是“过氧化氢”,开业牙医师陈忠明表示,过氧化氢已被证明可以用来美白牙齿,是市售牙齿美白凝胶、牙齿美白笔主要成分,经卫生署通过上市的商品浓度大约只有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美白效果相当有限。

他指出,由于到牙科求诊要求牙齿美白的民众越来越多,牙医师也会使用浓度超过百分之十的医疗级过氧化物,利用冷光雷射催化过氧化氢,利用氧化原理美白牙齿,所不同的是,医师会先做好牙龈及口腔保护,只美白牙齿部分,“不会误伤无辜”,但效果最多只能维持两年左右,一次疗程要价新台币两万五千元到三万元之间。

除了以过氧化物美白牙齿外,陈忠明说,牙医界早已引进“美齿贴片”,不过,因为传统的美齿贴片厚度约零点八到一公分,牙齿往往要经过磨耗才能与贴片贴齐,许多人因此却步。不过,近来业界又引进新式“隐形美齿贴片”,厚度只有零点三公分,不须磨耗牙齿就可贴齐,成为民众美白牙齿的新选择。

开业牙医师吕睿廷表示,临床上会要求进行“美齿贴片”治疗的民众,职业多是模特儿、艺人、空姐等常常要“露齿微笑”的族群,因为一颗就要约两万元费用,费用并不便宜,不过,美白效果最多可维持两年。

不过,两人都强调,齿列严重不正须矫正的民众并不适合贴美齿贴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