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决赛 威廉姆斯姐妹再相遇

2008年温布顿网球公开赛(Wimbledon)的冠军奖杯上已确定将再次刻上威廉姆斯(Williams)的名字了。因为在星期四举行的温网女单半决赛中,美国黑珍珠维纳斯威廉姆斯和塞蕾娜威廉姆斯姐妹(Venus & Serena Williams) 分别击败对手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和中国选手郑洁,双双挺进决赛圈。姐妹俩将再一次上演威廉姆斯家族争夺冠军杯的戏码。

在当天的比赛中,首先上场对阵德门蒂耶娃的姐姐维纳斯一开始就显现出良好状态, 率先破发成功,并以6-1轻松拿下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德娃调整了状态,大威的失误也开始增多,比赛被拖入了抢七。 不过,最终还是大威以7-3赢得抢七,并以总比分2-0击败德门蒂耶娃,连续第2年闯入温网女单决赛。

随后,妹妹塞蕾娜和郑洁登场。比赛开始后,小威也显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一上来就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并依靠自己强劲的发球连下4分。不过,这场比赛因为下雨而两度中断。今年温布顿异军突起的郑洁虽然在后来的比赛中,状态明显提升,但最终还是被小威以6-2、7-6击败。 

周末的冠军争夺战将是威廉姆斯姐妹俩第三次在温网决赛中相遇,同时也是她们第七次会师大满贯决赛。此前,卫冕冠军大威曾在温网4度折桂,妹妹小威则在温网两次称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