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飞机起飞 孟买贫民窟屋顶掀翻人伤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四日专电)在印度第一大城孟买国际机场起降的飞机旅客,在半空中就可以见到机场四周黑压压一大片的违章建筑,也就是众所周知的“亚洲最大贫民窟”。由于建筑杂乱无章,甚至紧邻机场跑道,每当巨型飞机在跑道起飞时,爆发出来的强大喷气气流,常掀翻附近住家的屋顶、围墙并且伤人。

  半个月前,一架巨无霸客机在跑道上鼓足马力起飞时,遽然发出的高温喷气气流,将邻近跑道的嘉里.马里贫民窟三十五户住家的屋顶掀翻,并吹倒一座砖石围墙,压伤一人,这名不幸者随后伤重不治死亡。

  实际上,嘉里.马里贫民窟的住家屋顶,几乎都是用简陋的塑胶布和木板铺盖。据居住在机场跑道四周的居民表示,每当跑道出现巨型飞机准备起飞时,邻近的家家户户只要有人在家,都会以身体紧紧抵靠着墙壁,以防遭引擎喷出的高温气流扫到,也防止墙壁倒塌。

  据民营的“印度广播新闻电视台”今天报导,孟买机场昨天晚间又发生一起类似的事件。

  报导引述当局居民的话说,昨晚约十时三十分左右,一架巨型运输机在跑道头热机准备起飞,引擎轰然巨响了约二十分钟之久,邻近家家户户个个紧张万分。突然间,飞机起动,爆发出来的强烈喷气气流掀翻了一家餐厅和一家卖肉店的屋顶,这次所幸没有人伤亡。

  孟买国际机场当局和当地警方却否认知到有这一回事,并表示,至今没有收到任何人抱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