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访港 泛民议员要求对话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香港泛民主派25名立法会议员星期五联署公开信,希望可以在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港时与他直接对话。

泛民议员在联署信中表示,期望能够向习近平反映香港市民对普选的诉求,以及港府政治委任制度出现的问题,也希望就有关政制及民主发展的重要议题,向北京当局表达意见。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他爸爸曾经被人打成反党集团,说他用小说来反党。他的经历让他知道,有些事情可以被利用制造成我们这样的反对派,我希望他能够吸取成长的教训,和我们对话。”

泛民主派议员表示会出席下星期一晚与习近平的晚宴,但晚宴未有特别安排与议员对话,他们对能够与习近平对话不感乐观。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看来是同厅吃饭,无法同台对话,我们今次的要求很清楚,就是要求同台对话,这才是真正的沟通。”

梁国雄表示,一定会用私人的方式,向习近平表达平反六四的诉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