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出动千余名消防员灭火

【新唐人07月05日讯】自6月20日以来,美国加州已爆发了一千多处森林大火,烧毁了17万公顷的森林。消防官员7月5日表示,当局已出动了1000多名消防员彻夜不停地进行灭火。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已经宣布加州11个县处于紧急状态。

圣巴巴拉县戈力塔(Goleta)市以北的一处大火由于对生命和财产的威胁,已成为灭火的首要目标。火灾附近的数千居民已经疏散。

当局已出动了1000多名消防人员进行灭火,20架灭火飞机不停的向火灾现场洒水和阻燃剂。同时,圣巴巴拉县卫生官员已向打算进行积极户外活动的居民派发了口罩,以保护他们免受浓烟的伤害。

圣巴巴拉县官员说,虽然大火燃烧的面积增加到2185公顷,但消防队员已经使火势远离了戈力塔市和供应加州中部海岸的电力线。

在远离海岸的地区,消防人员没有在进一步控制火势上取得进展,但已经让火势不再对民宅造成威胁。但沿海一带仍是火灾最活跃的地区, 消防人员担心大风及干燥的条件会加剧火势。

加州观光名胜大索尔(Big Sur)也受到威胁。星期五,那里已有1800座民房和商业机构被迫撤离,40公里长的沿海高速公路被关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