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灾祸频传 7月再添虫灾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中国大陆二月雪灾,三月西藏事件,紧接着奥运火炬传递出问题,五月四川地震,然后大范围洪灾,以及藻类大量繁殖导致奥运帆船航道染色等。中国今年灾祸频传,7月再添虫灾。请看记者的深入报导。

近日,江西省玉山县岩瑞镇五里洋村有大量“千足虫”出现在菜地里。五里洋村居民陈至说,从6月30日左右开始村里就来了一些“千足虫”,当时数量不是很多。7月3日早上,他和父亲到田里干活,突然发现自家的菜地里爬满了“千足虫”,足有上万条。

村民介绍,当地出现“千足虫”是常事,但这次大概有几百万只,还是第一次看到。

上饶市农业局植保站站长孙玉萍说,“千足虫”一般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虽然本身无毒,但易带来细菌。大规模出现“千足虫”的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了解。

《洛杉矶时报》七月三日以中国灾难名目中又添蝗灾为题,报导了中国一系列的灾祸及各方反应。报导中说:“今年的灾难数目对任何政府而言都是考验,更不用说对一个全力以赴要办一个完美奥运的中共政权。”

中国媒体报导,这个星期,距北京数百公里外的内蒙古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和乌兰察布市,正发生蝗灾,草原蝗虫危害面积1937万亩,严重危害面积848万亩。内蒙古自治区已经组织了三万三千人,包括一千多名技术人员参与灭蝗工作,希望阻止运动会期间大片蝗虫飞落北京。

因为反常的温暖气候致使虫卵明显提早一个月孵化,并且一路吃掉了乡间的三百二十万庄稼地。由于首都离灾害区仅隔几百英里,中共的领导者不敢轻忽,投入了十万名喷药员,两百吨的杀虫剂,和四架飞机来对战这些小虫。

报导评论说,中国对灾害并不陌生,无论天灾人祸。但是在这备受注目的一年出现这一系列的惨痛事件,使得人们甘心出大笔钱购买带有吉利数字的牌照,而风水师也极其走俏。

中国五千年的历史记载了许多朝代的覆灭是因为老百姓相信统治者已经散失天意。最近几月,在网络被过滤的词包括那些把地震与天连用的词,如天怒或者改朝换代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