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上海事件是社会矛盾爆发点

7月1号在中国上海发生的杨佳杀死6名、杀伤4名警察的事件,在大陆民众中引起很大反响与关注。许多人认为这是中国大陆当前社会矛盾的一个爆发点,表明官民矛盾尖锐化,老百姓对受到的压迫,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上海访民段春芳女士认为,杨佳被上海公安机关错当偷车贼抓,在关押期间被打的失去生育能力,当地公安机关的这一渎职犯罪行为应该受到追究。

段女士说:“你把他打残废了,终生残废,他才28岁,你把他终生毁了。” “作为政府它考虑了没有?作为公安机关它犯罪了以后,它考虑没有?它这失职行为,渎职行为,很明显的行为,它追究了没有啊?”

上海访民花先生认为,这一事件是中国大陆官民矛盾激化的一个爆发点。

花先生说:“他这个事情,只不过是这么多的社会矛盾的一个爆发点。” “贪官和警察是一个团体,是一个特权和利益团体,他们已经走到了人民的对立面。”

上海居民范先生认为,这一事件表明中共统治不得人心。

范先生说: “民怨沸腾啊!”“从一个小事件看到一个真相,看到一个什么真相?就是共产党的统治不得人心。”

四川的王先生认为,上海的这一事件与最近贵州瓮安事件一样,表明老百姓已经忍无可忍。

王先生说:“上海那个事情,上海死了5个警察,我觉得,”“老百姓已经忍受不了,在这里必须反抗嘛!”

据报导,北京青年杨佳去年10月份到上海玩时,被上海闸北公安分局错当偷车贼抓捕,关押期间被打得失去生育能力。因不满公安局只付1.5万元的赔偿,在索赔时还遭到该局领导的威胁。今年7月1号,他带刀到局里见警察就砍,造成6名警察死亡,4名警察受伤。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文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