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评审:蔡健雅作品完整 曹格声音集中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五日电)第十九届金曲奖得奖名单今晚出炉,金曲评审表示,蔡健雅因作品完整度高,最后击败张惠妹、莫文蔚,再度成为金曲歌后;陈奕迅则输在唱法保守,曹格以“声音非常集中”拿下歌王荣衔。

金曲评审团总召林家庆和评审纪明阳在得奖名单出炉后,对媒体说明评审过程和考量。

纪明阳说,本届至少有五个以上的奖项引起评审热烈争论,甚至有人还说要“罢审”,但他不愿意透露是哪五个奖项。

纪明阳说,今年国语女歌手奖项竞争激烈,蔡健雅、张惠妹、莫文蔚竞争激烈,蔡健雅第三轮才胜出;张惠妹可能是压力大,唱高音一直放不开、“绷得紧”,蔡健雅则是传达力很强,一听就能感受到她要传达的意念。

至于专辑制作人奖,蔡健雅的“Goodbye & Hello”专辑很有整体性,自己包办词曲创作、演唱和制作,“一条鞭”的制作非常完整。

纪明阳表示,国语男歌手奖引起许多讨论,Tank、陈奕迅、杨培安和曹格四人进入第二轮,最后由曹格胜出。他说,曹格声音非常集中,获得评审肯定;陈奕迅则唱法保留,且“玩得花样太多”,最后败给曹格。

在台语男歌手奖,纪明阳说,萧煌奇第一轮就以悬殊比数获胜;台语女歌手奖讨论激烈,詹雅雯、孙淑媚和秀兰玛雅三人实力接近,最后由詹雅雯出线。

另外,他说,演奏类专辑“托斯卡尼我想起你”因整体性佳,所以即使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专辑获得演奏类作曲人奖和制作人奖,最后仍由“托斯卡尼我想起你”拿下演奏类专辑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