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奥运商机”成了梦幻泡影

被中共以北京奥运为由侵犯权益的人又多了一大批。根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距北京两百公里的工业重镇河北唐山市有267家钢铁和水泥厂,在7月8日前被中共勒令停工,目的是要净化北京高度污染的空气。一位被勒令停工的业者表示,不只钢铁业,还有水泥厂及炼钢制程的协力厂、小型发电站等,都在停工之列。

从7月就开始停工直到奥运结束,意味着这些工厂将停工达二个月之久,也就是今年的营运将减少六分之一。减少二个月的产量可能剥夺了这些工厂一整年净利。所谓“奥运商机”对这些工厂而言,并不是利多而是损失。富锦失地农民喊出“要人权不要奥运”,这些工厂对京奥又有什么说法?

外籍人士也成了被牺牲的对象。随着8月北京奥运的临近,许多在中国的外国人突然面临被迫离开中国的窘境。中共不仅强制要求外籍学生离境,被“踢”出中国的还包括外国领馆雇用的非外交官员工、来华短暂就业的工作人员、自由撰稿人以及艺术家等。至于正在申请签证的外国人,中共则以黑箱运作大量拒发。想要前往中国观看奥运赛事或者从事商业活动的外籍人士,因此饱受困扰。

那些原本想要从这些外国客人身上发一笔奥运财的旅馆、餐厅、夜店、大型音乐会主办单位等等,期待也跟着落空。北京的旅馆业生意更比以往同时期萧条,大型的国际活动不管是商业还是娱乐,在奥运期间全部被勒令停办,夜店则被要求提早打烊。不仅如此,连邮政、快递业都被中共以“安全”为由强加检查、禁止邮寄电子产品。奥运商机已经因为中共的恐惧而成为泡影。

根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中共规定在8月8日的北京奥运开幕前后的时段内,北京国际机场将禁止飞机起降。在此同时,中共已经在北京市内设置地对空导弹发射装备,距离奥运主场馆鸟巢和水立方只有约1公里,在海淀公园同样部署了一批地对空导弹装备。中共的恐惧已经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

但是京奥前重大的社会治安问题却还是层出不穷。继628贵州瓮安县公安局、县政府被纵火后,上海公安局也遭遇纵火和袭击。7月2号在湖南张家界又发生了农民引爆石油气攻击政府大楼事件。其实一年前笔者就判断奥运将成为中共的致命伤,如今这个判断已经逐步应验。

《金刚经》云:“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京奥的商机曾经被大肆炒作,还被称作“亚洲的经济引擎”。如今那些积极的宣传已成为梦幻泡影。中共为了维持独裁政权无所不用其极,但是这种倚靠武力强为的政权,其实“如露亦如电”,转瞬即灭。不久之后我们回头来看2008年的种种生灭变化,将印证《金刚经》上的这段文字早已说清了中共种种作为的最终结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