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沙巴进步党搁置对总理不信任案计划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七日专电)马来西亚总理署部长纳兹里今天和沙巴进步党副主席兼国会议员蔡顺梅会面后表示,蔡顺梅已经向他保证,要对总理阿布杜拉提出不信任案已经是“过去的事”。蔡顺梅也公开表示,沙巴进步党不想成为政治局势恶化的代罪羔羊,所以不信任案计划已遭搁置。

不过,蔡顺梅表示,虽然进步党已经搁置对总理提出不信任案计划,但不排除将来还有这个可能性,一切看政局而定。

根据星、马媒体今天报导,纳兹里昨天在国会办公室接见蔡顺梅后向媒体指出,蔡顺梅也向他保证,她还是执政联盟“国民阵线(国阵)”的国会议员。

纳兹里认为,“沙巴进步党还是强烈支持国阵的原则,他们已提出所面对的问题,我们必须严正看待这些问题”。

蔡顺梅昨天在国会接受媒体访问时也指出,沙巴进步党从未讨论退出国阵的问题。

国阵成员党沙巴进步党党主席杨德利六月宣布,进步党将在国会开议时对总理阿布杜拉提出不信任动议案,引爆马国政坛动荡。许多观察家都在观察,此举是否会导致阿布杜拉丧失领导权,而反对党也立刻和沙巴进步党接触,并暗示沙巴进步党可能会转投反对党阵营。

不过,国阵在处理沙巴进步党时,出奇的低调,并未立刻开除沙巴进步党,反而给予时间疏通,终于取得成果。

蔡顺梅告诉媒体,沙巴进步党不想在国家万一进入紧急状态时,受千夫所指,所以对阿布杜拉的不信任案计划已经搁置。

马国国会六月二十三日开议迄今,沙巴进步党和其他国会议员都没有人对阿布杜拉提出不信任案,而蔡顺梅也请病假两个星期,昨天首次到国会出席。

不过,阿布杜拉领导的马国政府内阁,仍面对油价、物价高涨引发的民怨,以及副总理纳吉卷入蒙古模特儿被杀害案丑闻中,还有反对党扬言在九月夺取中央政权的挑战。

阿布杜拉昨天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他已经准备采取行动,解决政局不稳的问题,但他拒绝透露会采取什么行动,仅强调马国政局很快就会稳定下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