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理科两状元 均弃北大选读港大

【新唐人07月08日讯】继北京高考文科状元丁艺莎明确选择港大后,一直有北大情结的理科状元胡梦萦最终也选择了港大。

据《北京晨报》报导,就读北大还是港大——伴随半个月前今年高考录取分数揭晓,北京高考文理状元“花落谁家”一直备受关注,因为两名状元考前都不约而同地报考了北大和港大。之前北京文科状元丁艺莎已正式确认选择港大,将获得45万港元的最高奖学金。随后港大对外宣布录取理科头名胡梦萦,并承诺提供同等额度的奖学金。然而直到前天,胡梦萦及家人一直都没有给予确切的答复。

702分是胡梦萦的高考原始分,加上获得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一等奖的20分加分,她高考的实际总分达到722分。之前她已获得北大经济学院的保送资格,同时,她还报考了香港大学经济金融系。对于高考录取,胡梦萦面临两个选择。

据悉,为等候胡梦萦等考生的回复,港大已连续两次延长内地考生回复的“关门”时间,将原定7月4日前需确认的截止时间延长到7日前。

港大中国事务处有关负责人7日表示,目前关于胡梦萦的去向已有定论,但出于对考生和家长意见的尊重,港大不愿对外透露具体选择结果。

此前,胡妈妈曾说,胡梦萦一直有“北大情结”,对北大心仪已久。但今年年初,母女俩参加了一次香港大学在北京举行的招生说明会后,胡梦萦又被港大在内地、香港、国外三地的培养模式吸引住了。

据介绍,今年港大内地考生共招收262人,包括29名北京考生。内地各省市共6名高考状元入围最终录取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