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被“斩首” “一分为二”引话题

(大纪元记者文华综合报导)7月5日,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德国柏林的分馆刚开幕没几分钟,当第二位参观者进入后,只见他直接走到“希特勒”蜡像面前,跨过展馆设置的障碍线,冲破保安的阻挠,成功扯断“希特勒”的头,而后束手就擒。目前这位毫无悔意的41岁前德国警察,因“损坏财物”和“人身伤害”(一位保安脚受伤)而面临指控。

希特勒就应该掉脑袋

据介绍,这座造价20万欧元(16万英镑)、真人比例的蜡像再现了希特勒的最后时光。只见幽暗地堡里,“希特勒”背对门坐在木质书桌前。“他”身穿灰色西服,右手按着桌上一本书,左侧墙上挂有欧洲地图,头部微低,眉头紧锁,表情阴郁凝视前方,透出绝望神色。蜡像的身体是由玻纤制成,头部则是由蜂蜡制成,因此拧断其头并不太难。

按照德国法律规定,在德国展现纳粹象征物或艺术美化希特勒都是违法行为。此前,德国政界和媒体都抨击蜡像馆不该展出这位纳粹头目的蜡像。事发后,德新社调侃说,希特勒1945年自杀前躲过无数次行刺,这次终于没能摆脱被斩首命运。《明镜周刊》称赞“成功的暗杀行动,可惜晚了75年。”柏林市议员弗兰克‧齐默尔曼称:“掉了脑袋的希特勒蜡像才是件艺术品。”

希特勒蜡像的展出在网络上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到底该如何对待这些负面历史人物。事发前德国《每日镜报》的民意调查显示,57%的德国民众认为,希特勒虽然罪行昭著,却属知名历史人物,历史展览不能把他排除在外。但批评者说,纳粹头目形象不应出现在用于展现政治家、体坛明星等榜样人物的蜡像展内。犹太人团体和反纳粹组织也指责说,馆方为增加商业卖点才决意展出这座蜡像,“纯粹为了赚钱”。也有人担心,希特勒蜡像将成为新纳粹分子朝圣的对象。

有人建议说,假如非要展出希特勒蜡像,那就用断头形象最好,就跟剑桥大学三圣学院大门口那个“错误事故”一样。据说学院门口的亨利八世雕像,国王右手本来是握着象征王权的金色节杖,谁知竣工不久,就被人换成了一根椅子腿。为了彰显其自由的创作风气,剑桥大学一直保留了这个恶作剧。

希特勒画展没人看

据史料记载,希特勒本人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水平。19岁那年他曾前往维也纳,想学绘画和建筑。有人曾为维也纳艺术学院的“历史性错误”扼腕叹息:如果录取了希特勒,也许他就不会成为祸害人类的纳粹狂人。1933年希特勒成为德国的“伟大领袖”。他上台不久就发动了一场“文化革命”,并按自己的意志大兴“新画风”。他亲自主持审选了900件作品,开办了“大德意志艺术展览会”,参观者逾百万。

希特勒本人也会绘画。一位德国二战退伍老兵马克西米利安热衷于收藏“伟大元首”的遗作。他声称自己收藏了30余幅希特勒的原作,并打算联系展览机构将他的藏品公之于世,不过没有任何一家画廊、美术馆愿意接下这个展览。

2007 年11月11日,70多岁的米利安在柏林郊区的一间废弃厂房内,自行筹办了“希特勒原作展”。消息传出,愤怒的群众包围了这间厂房,一些激动的群众甚至打算冲进去烧毁画作,被德国警方制止。人们认为,这不是所谓一分为二评价画展的事,这是人类到底应该唾弃什么的道德底线问题。一个恶魔画得再好,也是魔鬼的画,不能放在人类的艺术大堂上。据说迄今为止,只有寥寥几个人踏进了那间厂房参观。

“一分为二”看中共

说到一分为二,粗粗翻过《九评共产党》的人会说,怎么全说共产党的缺点,为啥不说点共产党的好处呢?有人回答说,日本人侵略中国时,在东北大兴铁路,难道我们还要感谢日本人的侵略带给我们工业基础吗?就好比一个强盗绑架了一个姑娘,几十年里白天强迫她干苦活,夜里还糟蹋她,让她生孩子。最后强盗说:我没杀死她和她的孩子,他们应该像感谢共产党那样感谢我,没有我这个共产党,哪有她的新中国和新中国里的孩子呢?

人们称希特勒是恶魔,可比起中共,那真是小巫见大巫。希特勒的纳粹种族主义屠杀掉600万犹太人,死于第一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人全球共有3360万,可在和平时期死于中共各项政治运动的人,约8000万。

有人说,中国能走到今天,中共也有功劳啊。莫非人质姑娘能活着,就应该感谢强盗的不杀之恩吗?没有流氓的绑架,姑娘会生活得更好。历史也证明,在没有共产党的社会,人们生活得更好。为什么还留恋强盗共匪的统治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