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测试长中距离导弹向美以示威

伊朗国家媒体报道,星期三,伊朗测试了9枚长、中距离导弹,美国和以色列对此表示关注。

西方和美国担心伊朗正在进行核计划制造核弹。伊朗测试的这九枚导弹其中包括一枚新的“沙哈勃”3型导弹,这种导弹可以攻击到以色列和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基地,大约2000公里外的目标。

伊朗昨天威胁说如果因为核计划受到攻击将对以色列和美国进行报复,袭击以色列特拉维夫和美国在中东和其他地区的设施。

白宫今天敦促伊朗立即停止发展弹道导弹,不要再进行导弹试射, 称此举违反了联合国决议。

以色列建设部长齐夫‧波依姆说:“以色列将不会谈判,以色列应该为必须做的做好准备。 ”

以色列前议会军事委员会主席斯特尼茨警告说如果伊朗导弹装载核弹头将对整个欧洲西部构成威胁,所以必须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目前,由于伊朗的核项目,紧张局势已经升级。但美国的一位军事专家和以色列方面的消息人士透露,近期内攻击伊朗的可能性不大,而且谈判解决僵局的余地仍然存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