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伊朗导弹测试证明防御系统必要

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三表示伊朗导弹测试证明了美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必要性,并呼吁俄罗斯正视这种威胁。俄罗斯星期三早些时候声称要对美国与捷克签署导弹防御系统协议采取报复行动,但也没有排除继续会谈解决争端。

赖斯在保加利亚访问时说:“伊朗导弹测试证明了导弹威胁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那些认为伊朗导弹不构成威胁反对我们部署反导弹系统的人应该和伊朗讨论一下他们发射导弹的射程和覆盖范围。 是伊朗停止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协议的时候了,他们应该履行这些协议。”

俄罗斯强烈反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星期二美国与捷克签署导弹防御系统协议在捷克部署雷达,俄罗斯声称将就此采取报复行动,但仍会和美国就此问题继续协商。

赖斯还表示希望俄罗斯正视伊朗构成的威胁,她强调伊朗测试的远程导弹瞄准的不是俄罗斯,而是美国及其盟友。 ”

赖斯星期三还访问了格鲁吉亚。她指出,格鲁吉亚是个独立的国家,她呼吁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双方避免“挑舋”行为。
格鲁吉亚指责俄罗斯维和部队支持格鲁吉亚两个分离地区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的分离主义分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