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南韩潜艇代理商被控窃取军事机密

(中央社首尔十日法新电)两名在德国建造潜水艇公司任职的南韩代理商,今天被南韩检察官以窃取军事机密罪名起诉。

首尔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两人被控从一名海军上校处取得四页关于南韩获取潜水艇计划的机密文件。

它说,这两人是前海军军官,他们在德国的造船公司哈德威造船厂任职。他们并未被收押。

官员说,上述海军上校目前正接受军事检察官调查。

这家德国公司曾提供技术给南韩,协助南韩兴建九艘209级与两艘一千八百吨214级的潜水艇。

南韩计划在二零一八年前再建造七艘214级的潜水艇。它也展开一项自行研发技术的二十七亿美元计划,以在二零一八年建造三千吨级的潜水艇。

南韩为对付北韩的潜在威胁,在边界部署了六十八万大军。它对国防机密非常敏感。

法国国防公司泰勒斯的一名主管,二零零六年三月被南韩以窃取有关海军雷达装备的机密文件罪名起诉。他后来获判无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