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亚洲国家石油需求成长减缓

(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九日专电)油价上涨及政府减少油价补贴令亚洲地区的消费者节约用油,预期近年来石油需求大增的亚洲国家,在未年几年需求成长的幅度将减缓。

华尔街日报”指出,亚洲已成为全球石油需求量增加最高的地区,而全球需求增加的数量几乎有一半是因为中国的需求成长。亚洲国家对于油价的补贴是造成需求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据新加坡的顾问公司Facts Global Energy Group最新的预测,亚洲地区今年石油需求的成长在百分之二点七,低于原先预估的百分之三点三。

亚洲地区的石油需求成长仍偏高,不过,当中国、印度及其他国家的经济发展更成熟而且服务业发展更蓬勃时,预期制造业的用油量也会下降。

据Facts Global Energy Group的评估,二零零五到二零一五年之间,中国石油需求的平均年成长大约在百分之五,印度大约在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三,越南仍接近百分之六,台湾及泰国各在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