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 阿根廷天然冰堤首度在冬季崩塌

(中央社十日布宜诺斯艾利斯法新电)阿根廷南部摩利诺冰河的一片巨大天然冰堤昨天壮观的的崩塌。这是这片冰堤首次在冬季崩解,专家认为这是气候暖化所造成。

这道六十公尺宽的冰堤,通常会将位于巴塔哥尼亚高地的阿根廷湖隔成两半,但是受到所拦阻湖水不断升高所造成的压力,有时也会溃决。

这道冰堤崩解景象是阿根廷主要的观光卖点之一。

不过此一景象以往均发生在较温暖的季节。

专家早已预测这道冰堤今年将崩塌,但是确切日期不详,所以昨天仅有约三百名游客在近处拍摄此一壮观景象。以往冰堤崩解时,均有大量游客围观。

由于专家预测距离崩解的时间仍有好几天,事出突然,阿根廷电视台均未拍到此一景象,只好播放上次崩解的画面。

不过一家网路广播公司拍摄到此一画面,为据估约十五万名观众现场转播此一景象。

一名目击此一壮观景象的妇女在电视上表示:“就像是爆炸一样,所有东西都在晃动。真是扣人心弦,令人振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