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大陆人在港行骗被重判入狱三至五年半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十一日电)七名中国大陆男女在香港街头以“祈福”方式行骗,今天被香港法院分别加刑重判入狱三年至五年半,以收阻吓之效。

七名大陆被告分别是柯庆文、柯庆强、朱祖荣、欧阳桂兰、柯亚翠、王小蓉、羊桂齐等四女三男,年龄介于二十八至五十四岁。七人于去年七月至十一月期间,先后在香港天水围、屯门、马鞍山及将军澳等地以“祈福”的名义,骗取五名妇人港币约七十万元的现金及财物。

香港地区法院法官今天判刑时指出,过往案件显示,“祈福党”为街头骗案中属骗款最多的一类,已届退休的妇女因误信骗徒而献上毕生积蓄,事件对受害人及社区都构成沉重打击,所以接纳控方加刑申请,将七人刑期加重五成,七人分别被判入狱三年至五年零六个月不等。

案情透露,去年十一月十三日,两名女骗徒在香港将军澳街头假装正寻找“神医”,并向一名六十一岁路过的老妇求助。其间,第三名自称是一名“神医”孙女的女骗徒出现,告诉老妇其儿子正遭逢恶运,并提议老妇拿出她价值约港币二万元的现金及贵重物品用作“祈福”。

警员立即上前拘捕这三名女子,并拘捕在附近把风的三名男子及另外一名女子,七名被捕人士全部来自大陆。

经调查后发现,其中三名女子也涉及去年七月至十月期间发生在天水围、屯门及马鞍山的四宗类似骗案,共涉及骗取财物约港币七十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