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逾半数日人否定福田担任G8议长能力

(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十二日专电)日本“共同社”今天发表的民调指出,针对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于本月七日至九日在北海道洞爷湖主持八大工业国高峰会议时担任议长的领导力,五成以上的日本国民给予负面评价,高于表示肯定的三成。

共同社于十一日和十二日实施全国性的电话民意调查,对福田担任G8议长所表现的领导力,高达百分之五十一点四表示否定的意见,给予肯定评价的只有百分之三十点三。

认为洞爷湖峰会有助地球暖化对策的只有百分之三十七点二,表示否定的则高达百分之五十六点二。

调查指出,福田内阁的支持率是百分之二十六点八,略高于上个月调查的百分之二十五,不支持率则降至百分之五十三点五,减少六点七个百分点。

针对支持政权的架构,百分之四十五点三表示支持以目前的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为中心的政权,比上一次调查增加四点九个百分点。表示支持以自民党为中心的政权架构的则降至百分之三十一点二,下跌三点九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支持以民主党为中心政权的比例连续四次高于支持自民党为中心政权的比例,两者的差距由上一次的五点三个百分点扩大至十四点一个百分点,反映出选民对自民党不满的升高。

针对日本解除部分对北韩的经济制裁,表示赞成的有百分之二十四点二,表示反对意见的则高达百分之六十一点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