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批评中俄否决制裁津巴布韦

西方国家官员星期六批评中国和俄罗斯昨日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津巴布韦的决议案。

星期五,中国和俄罗斯与南非、利比亚以及越南一起反对这个决议案。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中有9个国家投了赞成票,包括常任理事国英国、法国和美国。印尼投了弃权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说,通过投反对票,中国和俄罗斯站到了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一边,违反了津巴布韦人民的意愿。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说,这一决定对他们来说“无法理解”。

英国常驻联合国大使索沃斯说:“这本应是非洲民主的真相,但联合国没能承担起责任,让津巴布韦整个国家深陷悲剧,并将这个恶劣影响传到整个南非。”

美国支持起草的决议案要求对穆加贝和其他13个人实施金融和旅行制裁,原因是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上个月总统选举决选前进行暴力干预,杀害反对党支持者,致使反对党领导人退出决选,从而在只有一个候选人的情况下穆加贝"赢得"总统连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