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涟称 中共惯控媒体 导欧卫事件

【新唐人记者 梁欣 特约记者傅明 采访报导】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就记者无疆界10号披露欧卫关闭本台卫星信号背后因素一事表示,中共当局一贯控制媒体,因此想方设法打压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是欧卫事件的导火锁。何清涟批评欧洲卫星公司的作法,是向中共专制者下跪、投降。

记者无疆界调查采访显示,欧洲卫星公司再次关闭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在中国上空的卫星信号,其背后的因素是为取悦中共、换取商业利益。何清涟女士表示,中共一惯控制媒体,促使欧卫事件发生。加强奥运前中国上空的控制,也只是箝制媒体的作法之一。

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有关系,但是主要不是必然的。必然性呢是它一直要控制。奥运之前,它(中共)草木皆兵,当然要加强围堵这种不同声音。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比如说不租频道给你们新唐人,我觉得他们这种行为是向中国专制者下跪、投降。”

何清涟认为,中共将箝制媒体的黑手伸向海外更是由来已久。

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共产党在海外涉入以直接投资、间接投资的方式,控制海外的中文媒体,并不始于今日,像‘星岛’的老板还是全国的政协委员,这些他早就做了。”

何清涟进一步分析,中共对海外媒体在中国的记者,也一直采取控制、打压的方式,迫使他们学会自律、不得罪当局。共产党还控制海外华人在其它国家,危害当地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

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包括,对他人进行人身伤害的事情,比如说,最近在法拉盛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我觉得这些都会引起海外警觉。”

何清涟认为,在中共严格控制媒体的中国大陆,能够听到本台和希望之声这样不受控制的独立声音,对中国民众来说是很可贵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