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递解出境人数急剧上升

(美国之音记者:古奈姆2008年7月12日纽约报导)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报告说,美国去年递解出境的人数增加了44%。 该机构一名高级调查员说,随着美国政府对非法移民的立场越来越强硬,他预计递解出境的人数还会增加。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纽约地区的负责人、特别调查员彼得.史密斯说,递解出境人数的显着增加是由于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最近扩充了编制。他说,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是美国国土安全部中最大的调查机构,目前拥有更多的调查人员,更多的设备,也获得了美国国会更多的支持。史密斯说,美国国土安全部在三年前把打击非法移民列为首要工作。不过,这一政策的具体效果是过了一段时间才显现出来的。

*为什么?*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的数据显示,在2007财政年度,美国递解出境28万多人,而在2006年,递解出境的人数是18万6000人。为什么增加的幅度这么大呢?

史密斯说:“在移民及海关执法局中,负责逮捕的部门、负责递解出境的部门都显着扩大了,将人实际递解出境的工作显着增加了。国土安全部购买了飞机,和一些监狱签了合同,这样我们就可以更迅速地完成递解出境工作。”

史密斯这个星期早些时候在纽约对外国媒体的记者说,递解出境数量增加的另一个原因是负责有关案件审理和下达递解出境命令的法官也增加了。

*总统选举凸显移民问题*

他说,非法移民问题一直是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关注的重要议题,而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使这个问题变得更为重要。

他说:“移民问题可能是选举中最大、最热的话题。我们可以看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克斯电视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广播公司ABC每天晚上的新闻都有和移民问题有关的新闻。移民问题也将一直是热门话题。”

他说,要将一个人递解出境,有时可能要花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但是他估计,递解出境的数量会继续攀升,特别是在未来几年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