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韵身法 中国古典舞细腻所在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来兴,谢平平台湾彰化采访报导)观众朋友,您知道中国古典舞与芭蕾舞的内涵区别在哪里吗?本台主办的第二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初赛正在台湾紧张的进行着,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舞蹈大赛的评审委员,在百忙中特别抽空,与我们分享如何欣赏中国古典舞。

您心目中的中国古典舞是什么样呢?还是您对这个名词其实也搞不太清楚?借着举办“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的机会,我们带您来认识什么是中国古典舞,而他又反映了些什么东西。

评委老师:“中国古典舞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他的身韵、身法这方面,中国古典舞严格的区别于芭蕾舞,也区别于现代舞。中国古典舞有他自己的文化内涵,这是五千年文明历史所遗留下来的。五千年的神传文化,给中国古典舞奠定了他的根。”“如果这个人不了解中国文化,她一定表现不好中国古典舞”

评委老师:“他可以采用了很多不同的手法形式来表现很多不同题材的东西”

中国古典舞舞蹈演员的身韵各有千秋,十分细腻,例如,两个演员都表演同样的动作,但带出来的身韵会不一样。

评委老师:“中国古典舞里头特别讲内涵,内涵的东西很深,她不是那么直摆。同一个动作出来以后,你会从舞者身上看到他很深沉的对人生,对不同文化的理解,那都会呈现出来。”“她的价值观不一样,她的审美意识也会不一样,她会反映在他的表演里。”

评委老师:“老师不断的教给学生,什么是纯善纯美,在跳舞的过程中,是怎么运用自己的身体去表达这种神韵也好,这种感受也好,还有包括学生自己的修养也很重要。”

有别于芭蕾、不同于当代舞,中国古典舞有一套自己的培养方法,现在的人们正在逐渐认识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