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万人将抵雪梨 考验世青日主办单位

(中央社记者陈明隆雪梨十三日专电)经过数年筹画,即将在十五日揭幕的天主教世界青年日对于雪梨商家、上班族以及朝圣者所带来的影响,一切的考验都会在明天正式开始,不过商家却显得格外兴奋,因为这项为期一周的活动预计将为雪梨地区带来巨额进账。

雪梨官方表示,不包含已经陆续抵达的各地朝圣者,光是明天预计就至少有二十一万人进驻雪梨,而他们将会分散至市中心各学校、教堂、青年活动中心、寄宿家庭甚至雪梨奥运公园,作为自己暂时的落脚处。

为出席这项活动,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天抵达雪梨,市中心各公园、教堂来自世界各国的朝圣者感到振奋。

本身也是天主教徒的新南威尔斯州州长伊马,对于许多年轻人到访雪梨表达欢迎之意,并表示雪梨是举办这项全球性盛事的完美地点。

新州交通厅厅长沃金斯则说,雪梨公共交通系统已做好准备,在原本时刻表外加开四千个火车班次以及三万四千个公车班次,有信心达成这项空前的挑战。

不过,除了先前鼓励雪梨民众休假外,雪梨世界青年日主办单位再次呼吁民众减少用车,以减少道路承载量和塞车问题。

十五日、也是澳洲区主教派尔主持开幕弥撒当日,雪梨市中心的最主要道路乔治街将规划为行人徒步区,全面禁止汽车通行。

至于举办这样大型活动所带来的商机如何?新南威尔斯州商会认为,为期一周的活动将会为新州注入相当于新台币六十一亿元的收益。9707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