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学生上课打架致死 老师袖手旁观

(中央社台北十三日电)中国大陆安徽省长丰县双墩镇两名中学生在上课时打架,导致其中一人死亡,正在授课的杨姓教师并未制止,而是继续上课直至下课。杨老师被网友戏称为“杨不管”,甚至认为他比四川大地震时不顾学生自行逃命的都江堰市老师范美忠“范跑跑”更恶劣。

安徽“中安在线”报导,六月十二日,吴店中学七年级二班正在上地理课,当课上到一半时,坐在第三排的陈姓和杨姓学生突然发生争执,随后两人在课堂上当着老师面打了起来,而且越打越凶。

被同学拉开后,杨姓学生突然头部向后仰,搭在后排同学的课桌上,全身颤抖、口吐白沫,几名同学将杨姓学生抬起来送医急救,但为时已晚。

一名学生说,打架时,杨老师并没有当场制止,期间只说了一句“你们有劲的话,下课后到操场上打”。后来也没有将被打学生送往医院,而是继续上课直至下课。

事情发生后,长丰县、乡两级政府和教育部门多次召集双方学生家长、杨老师和吴店中学负责人协商此事,并由长丰县教育局、双墩镇政府出面协调。

最后各方就此事达成协定,由陈姓学生、杨老师和学校方面负责赔偿费用共人民币二十万五千元。

校方表示,目前已暂停杨老师的工作,接受调查处理。

有网民直斥杨老师“冷血”。不少网友认为,“杨不管”比“范跑跑”更为恶劣。

四川省都江堰市光亚学校语文教师范美忠,因为在汶川大地震时没有带领学生撤离而自己最先跑出教室,被冠以“范跑跑”的谑称。

法律界人士认为,中国教师法规定,教师要“制止有害于学生的行为和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当学生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老师无动于衷当冷漠的“看客”,这样的学校如何能让学生有安全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