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选票增 可能改变纽约市选举选情

(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十三日专电)纽约市在二零零四年到二零零七年之间新登记的选民估计有十一万人,其中有三万八千多人是新移民。包括拉丁美洲裔、亚裔及来自东欧的新移民,对于明年的多项地方选举将有相当的影响力。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导,一九七零年代来到纽约市的移民有三分之二来自欧洲;最近二十年,从拉丁美洲、亚洲及东欧来的移民大增。纽约市人口普查显示,纽约市各族裔使用的语言多达一百七十种。

明年纽约市将举行的地方选举项目包括市长、审计长、四个区的区长,以及五十一个席位的市议会的三分之二议员改选。

根据纽约市选举委员会的统计,二零零七年纽约市登记的选民人数估计有三百八十万,其中有六十七万六千人是拉丁美洲裔。拉美裔选民人数已经超过了纽约市的犹太裔、意大利裔及爱尔兰裔选民的总数。

新移民多半聚居在布鲁克林区及皇后区。纽约市立大学都会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来自不同国家及文化背景的新移民对于民主选举的态度不同,所以对于选举的投入程度也不同。

基本上,新移民参与政党活动的并不多,所以,竞逐公职的候选人在争取新移民支持方面必须有不同于传统美国选举的策略。此外,新移民因背景的关系,可能对选举并不热中,例如俄罗斯移民对政府的信任度不高,而来自中国的移民则不见得了解多元政治的运作。

为了争取新移民投票支持,竞逐公职者必须针对特定的族群订定选战策略,例如在少数族裔的刊物或是社区报登广告。纽约时报引述一位曾经为民主党候选人提供选战咨询服务的政治顾问指出,这类选战是从一个区到另一个区、从几条街到另几条街的区域性的争战,因
为纽约市的族裔愈来愈多元,也愈来愈复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