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在南韩股市上半年卖出一百九十三亿美元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十四日专电)据统计,外国投资者今年上半年在亚洲各国股市交易的卖出金额,在南韩的卖出金额最高,高达一百九十三亿美元,排名第一。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据南韩证券期货交易所今天透露,今年上半年外国投资者在南韩国内股市的卖出金额为一百九十三亿美元,远远超过六十五亿美元的印度和三十六亿美元的台湾,在八个调查对象国中位居第一。

据悉,外国投资者在泰国和菲律宾也出现抛售,唯在日本股市买进了三十五亿美元,在印尼和越南也呈现买进趋势。

外国投资者从去年六月开始,除了今年五月之外,在南韩国内股市持续呈现抛售现象,共套现四百九十九亿美元。

据报导,外国投资者的抛售加上滞涨可能性,使亚洲股市在上半年普遍走低,其中越南(跌百分之五十六点九二)的跌幅最大,其后依次为中国(跌百分之四十八)、印度(跌百分之三十三点六四)和菲律宾(跌百分之三十二点零七)。

南韩证券期货交易所分析指出,外国投资者在亚洲股市抛售,第一季是因为全球性信用危机的持续扩大,第二季则因国际原物料价格上涨而导致有通货膨胀之忧使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