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峰会宣言要点

(中央社巴黎十三日法新电)来自四十余国的领袖今天宣布成立新的地中海联盟,这个联盟旨在透过一系列计划增进欧洲、北非和中东地区的合作。

这项诞生地中海联盟的高峰会议最后宣言的要点如下:

战略企图:

地位平等的伙伴国家承诺建立一个“拥有和平、民主、繁荣和人道、社会及文化了解的前景”。

“为了达成这些共同的目标,与会国家同意持续不断追求和平与合作,以探索他们的共同问题,并且在新的追求进步的伙伴关系中,将这些善意转化为行动。”

计划:

本联盟将不是为了成就大的政治目标,而是将在六个方面分别推动适度的地区性计划,这些计划是:清除地中海的污染,建立公路和海上运输线、反应天然灾害、发展太阳能、增进教育与合作和协助中小企业的计划。

这些计划的资金将由欧洲联盟和参与国家及私人企业、参与伙伴和国际金融机构的预算支应。

移民:

与会各国“强调有秩序管理的合法移民符合所有各方的利益,而打击不法移民和培养移民与发展之间的关系是应该透过一项全面、平衡和完整的方式加以处理的共同利益问题”。

工作结构:

与会各国领袖同意每两年举行一次高峰会议。峰会旨在拟定一项政治宣言和具体地区性计划清单,以及两年的工作计划。各国外长将每年集会,以检讨进度、筹备峰会和通过计划。

峰会将由一个欧盟国家的共同主席主持,每六个月轮值一次,地中海联盟的主席将由共同决议产生,任期两年。

将设立秘书处持续推动这些计划和寻求国际伙伴。它的组织、规模和设立地点将由预定今年十一月召开的外长会议决定。9707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