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 正式要求逮捕苏丹总统

(中央社海牙十四日法新电)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欧堪波今天正式要求逮捕苏丹总统巴席尔,因为他涉嫌在达佛地区犯下种族屠杀、违反人道和战争罪行。

他的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欧堪波今天提出证据,显示苏丹总统巴席尔在达佛犯下种族屠杀、违反人道和战争罪行。”

声明说:“检察官认定,有合理依据认为巴席尔应为十项种族屠杀、违反人道和战争罪行负起刑事责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天在一项专访中表示,他“非常担忧”巴席尔可能被起诉,这将是现任国家元首头一次被国际刑事法庭起诉。

他告诉“费加洛报”,“这会对维和行动,包括政治进程在内,造成非常严重后果。我非常担心,但没有人能逃避司法。”

喀土木当局拒绝国际刑事法庭的司法统辖权,已拒绝交出两个被点名的战争犯罪嫌疑人,并警告这种行动将会危害到和平的努力。

阿拉伯和非洲领袖也对后果提出警告。

非洲联盟和平安全理事会“已表达本身的强烈信念,即追求公理正义,不该妨害或危及促进持久和平的各种努力。”

阿拉伯联盟说,它将针对苏丹危机举行紧危会谈,而回教会议组织也警告称,将会引发“严重后果”。9707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