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七度获选Skytrax全球最佳机场

(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十四日电)香港机场管理局今天公布,香港国际机场在八年内第七次于Skytrax年度意见调查中,获选为全球最佳机场。

在今年的调查中,亚洲的机场占了前四名。前五名机场依序为:香港国际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慕尼黑机场。

机管局指出,这项调查由伦敦独立航空运输研究机构Skytrax负责,在二零零七年八月至二零零八年五月,收集了来自超过九十七个国家与地区、超过八百二十万名旅客的意见。

旅客就全球一百九十多个机场内约四十项服务范畴评分,其中包括员工的效率及礼貌、客运大楼的整洁程度、来往机场的便捷程度、购物及饮食选择、网际网路服务、保安检查及出入境检查的等候时间等。

机管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说:“香港国际机场能屡次获选为全球最佳机场,实在是莫大的荣幸。这个奖项属于在机场工作包括多个政府部门、航空公司、服务专营商、承包商、商店及餐厅、旅游及运输业界、机场保安、机场管理局共六万名员工。”

许汉忠指出,为了配合不断上升的需求,并维持高质素的服务,当局已展开总值港币四十五亿元的提升运力工程,以改善一号客运大楼及飞行区的设施,有关工程将于二零一一年完成。

Skytrax行政总裁Edward Plaisted表示,“尽管香港国际机场面对竞争激烈的环境,但仍能保持全球最佳机场的美誉,证明旅客对香港国际机场感到非常满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