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客封面漫画讽刺欧巴马夫妇 引发争议

(中央社华盛顿十四日美联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欧巴马的竞选团队说,风格一向善于挖苦讽刺的“纽约客”周刊,封面将欧巴马设计成回教徒的穿着,他的妻子则变成恐怖份子,这样的做法“毫无品味也令人反感”。

纽约客”今天上市的最新一期封面由布里特所绘的插画,标题为“恐惧政治学”,将欧巴马描绘成身着回教徒服饰,包括拖鞋、长袍与头巾,而他的夫人蜜雪儿则身着迷彩服、战斗靴,肩上背着突击步枪,两人就站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内。

周刊封面图片显示,美国国旗正在壁炉内燃烧,而欧巴马夫妇在壁炉前握拳互碰。

欧巴马竞选团队发言人柏顿说:“纽约客可能以为,就如同他们的职员跟我们解释说,他们的封面就是批评欧巴马的右翼人士试图创造的讽刺图画。但多数读者都认为,这毫无品味也令人反感。我们也同意。”

该刊总编辑伦尼克透过纽约“每日新闻报”发布声明说,对于引发这样的反应,他感到很讶异。

伦尼克说,封面“结合若干有关欧巴马夫妇的奇怪形象,显示出他们(这些图像)明显遭到扭曲”。

伦尼克说:“我们的工作包括了讽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将一切公开,竖起镜子照出一切荒谬事物。”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马侃的竞选团队发言人庞兹也认为,这样的封面“毫无品味也令人反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