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长呼吁苏丹尊重国际法庭决定

外长库什内尔星期一呼吁苏丹政府尊重国际法庭将起诉苏丹总统巴希尔的决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苏丹政府保护维和和援助人员的安全。与此同时,在欧洲的苏丹难民举行活动抗议巴希尔,欢迎国际法庭以种族灭绝罪起诉他的决定。

国际庭将在数月内作出决定,是否以涉嫌参与达尔富尔地区暴行为由逮捕苏丹总统巴希尔。法国外长库什内尔说:“这是国际刑事法庭的决定,巴希尔总统必须尊重它,我们对巴希尔并没有怨恨,相反,他必须为自己行为负责。” 

潘基文在与库什内尔会晤后呼吁苏丹政府保护维和及援助人员安全,他说:“苏丹政府必须尽所有努力确保维和及国际人道主义工作人员的安全,我希望苏丹政府作出明智决定,与联合国进行全面合作。”

一些人担心, 对巴希尔签发逮捕令会让联合国和人道主义团体在苏丹受到攻击。 
就在当天苏丹达尔富尔难民在伦敦,布鲁塞尔,罗马举行活动,支持国际法庭起诉巴希尔的决定。

种族灭绝受害者保护组织负责人詹姆史密斯说:“对国际公正来说这是历史性时刻,在达尔富尔经历了5年的暴行和痛苦后,国际法庭以种族灭绝罪起诉现任苏丹总统。”

布鲁塞尔难民伊斯汉格说:“希望正义能够进行下去,我们要求真正的正义,不是讲话,和宣言,我们要求正义。”

意大利首都罗马达尔富尔社区的贾德尔说:“巴希尔是个罪犯,他不听任何人的意见。”

罗马犹太人社区代表纳胡姆表示不希望看到二战时期发生在犹太人身上的悲剧重现,而国际社会袖手旁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