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医学院用卡拉OK教学

学生在医学院里面唱歌并不常见,但是对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Thailand’s Prince of Songkla University﹞护理系的学生却是每天必经的学习过程。

长达900页的心脏学医疗手册已经被转换成5片卡拉OK音乐录影专辑。从影片中,学生们不仅可以看到人体心脏各个不同部位的彩色图片,还可以从歌词和歌曲中学习重要的医学知识。

一名接受卡拉OK教学、目前已经是合格护士的毕业生见证了这种教学方式的有效性,她说:“我不喜欢读书,可是当我一遍接一遍的听歌、唱歌,我能够记住它。”

学校职员表示,自从她们采用这套新的教学方式以来,学生的考试成绩已经改善了几乎百分之三十。即将毕业的学生必须很辛苦的记住四年来所学的知识应付考试,老师们发现这套教学方式可以帮助这些学生记住重点。

已有200家以上的泰国医院或护理学校采用了这套方法。宋卡王子大学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能将这套卡拉OK教学应用到更多的学科上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