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下跌 深圳房贷者弃屋求自保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十五日电)中国大陆深圳市的房地产价格近年下跌超过百分之四十,当地有屋主因无法偿还银行贷款选择弃屋自保,有人把房子扔给银行,不再偿还贷款,导致银行呆账遽增。

  新浪网今天报导,目前深圳部分楼盘的售价已下跌至每平方公尺六千八百八十八元,较早前最高每平方公尺一万三千余元的售价下跌超过百分之四十。

  报导表示,深圳房价持续下跌,已导致不少人成为“负资产”,一些房主把房子扔给了银行,不再偿还贷款。

  报导引述一位李小姐说,年初她在深圳布吉住宅区“英郡年华”购买了一间四十多平方公尺的房屋,价格是每平方公尺一万一千余元。但在交了三个月的贷款后,她决定断供,这套房子她不要了。

  李小姐说,这套房子已经是她的“负资产”,因为这套房子三十万都卖不出去,但她却欠了银行四十多万元贷款,如果继续持有,还贷加利息一共要给付银行一百万元左右。

  据报导,“英郡年华”大部分业主都和李小姐一样,卖掉房产还不够偿还贷款,成为“负资产”,而与李小姐同月断供的“英郡年华”业主还有两人。

  报导引述深圳一位房地产经纪商说,初步统计,深圳“奥城”就有二十多套房间的业主断供。

断供这个词,很多人可能还是第一次听说,但说到美国的次贷危机,大家都知道,它的导火索就是大量贷款人还不了房贷,结果银行呆账剧增,引起一场轩然大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