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学者联名促废除劳教 律师表不乐观

最近﹐超过一万五千名的中国专家学者联名发表一篇公民建议稿,呼吁中共当局废除劳动教养制度,并要求人大通过他们起草的“违法行为矫治法”。人权律师郭国汀认为劳动教养制度是中共当局造出来的恶法,应该无条件废除,但认为人大通过的可能性不大。

这篇七月七日发出的建议稿指出,现行的“劳动教养试行办法”之下,公安部门既是劳动教养的审批机关、执行机关,同时也是申诉的复查机关和错案的纠正机关。这种缺乏制约和监督的制度,造成现实社会中许多民众无端被判劳教

郭国汀强调,中共当局的恶法多得一塌糊涂,劳教制度应该无条件废除

郭国汀﹕“它本身就是违法违宪的产物,而且劳教制度是非常野蛮的、非常残暴,公然违法,这个应当是无条件的废除。”

中国的劳教制度源自于苏联的古拉格制度,苏联主要是限制被关押者的人身自由和强制劳动,但中共的劳教制度,比苏联当年的更野蛮。

郭国汀:“中国劳救制度,不光光是强制劳动的问题,也不光光限制人身自由的问题,还在人格上羞辱、污辱所有被劳教的人,而且在精神上、在灵魂上,阉割他们,也就是中国共产党才能创造出来这种非常邪恶、邪恶至极的制度!”

但郭国汀认为,学者们在北京奥运前夕提出废除劳教制度,被通过的可能性不大。

郭国汀:“为什么大家选择在这个时机提出来?这是策略上的考虑,等于是北京当局搞奥运会期间,他要对外承诺开放,在这个时候提出来,比较不容易受到打压。能不能顺利通过? 我认为不太可能。”“因为他知道用劳教法规来整治这些不听话的人,太好用了。”

郭国汀建议各界应该持续向当局施压,要求废除劳教制度,至于部分学者主张先建立违法行为矫治法,来缓解官民之间日益加深的矛盾,他认为这样只是多了一个环节,恐怕无法真正废除劳教制度。

新唐人电视 王倩云 林安安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