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吁支持国际刑事法庭运作

(本台消息)针对外界对国际刑事法庭将起诉苏丹总统巴希尔所做出的一些批评,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在与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晤之后,呼吁人们对国际刑事法庭的运作给予支持而不是进行指责。

默克尔在与潘基文会晤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刑事法院是独立运作的,我们应当靠不对它进行指责来加强和支持它的运作。”

默克尔还表示,她和潘基文都同意还会一如既往的尽一切所能来推动在解决达尔富尔冲突问题上取得进步。

潘基文也敦促苏丹政府和总统巴希尔确保达尔富尔和苏丹其他地区的局势恢复正常,以便联合国维和部队能够按照安理会的授权履行它们的职责和使命。

同时,联合国还告诫在喀土穆的工作人员在数千名苏丹示威者举行支持总统巴希尔的集会时不要外出。

在此之前,苏丹驻联合国大使穆罕默德曾经表示,他们将寻求拥有安理会否决权的北京推翻国际刑事法庭的逮捕令。而中国当局随后即表示对此事“严重关切”,并会寻求与安理会其它成员磋商阻止国际法庭发出逮捕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