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传承 发扬传统艺术

(本台消息)一场回归传统艺术的中国古典舞比赛,7月12号首场在台湾员林演艺厅获得好评不断,隔天便吸引了来自各地一千多位的民众前来观赏与观摩。

延续第一天的比赛后,选手们以主办单位规定的指定动作进行第二轮的比赛,吸引更多的民众观赏一场回归神传文化内涵,表现纯真纯善纯美的艺术飨宴。

前台湾体院秘书刘德进:新唐人我最近的了解,当然你们想要把文化里面最优质的部分把它凸显出来。

中国古典舞,是不同时期的古文化,包括民族舞及民间舞,各朝代与民俗的区域舞蹈,都带有艺术的韵味,表现各式各样身法与技巧。

台湾体院推广组长张庆钦:推展这项中国式民族舞蹈,促进中国文化推展到世界各地,都是非常正面的,那当然也是对各方面的加强,这方面民族舞蹈来增进,这也是很好观摩机会。

观众蔡月娟:第一次接触你们这么好的举办这种武术舞蹈大赛。

随时代的变迁,人们早已经遗忘了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借着此次中国古典舞舞蹈比赛,使民众有更深的认识,并且找回古代中国舞蹈之美,得以发扬光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 黄宪腾 陈映甄 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