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摄影许钊滂 记录台湾乡土情

【新唐人记者詹益万、刘蓉琴台湾新竹采访报导】台湾自然风光摄影许钊滂,投入摄影艺术创作三十年,动人的色彩,完美诠释了大自然中生命的情感。他走遍了台湾各个角落,用心将台湾这块土地最美好的景象,用镜头传达出来。

出生在东海岸的太阳之子许钊滂,每天面对干净又悠阔的太平洋,旁边又有清幽的海岸山脉作伴,他认为如果每天能面对第一道曙光 肯定人生是充满希望的。

摄影名家许钊滂:“假如你每天能面对第一道曙光,你的心中一定充满爱,艺术家没有爱就没有创作的源泉,创作就要心境若开,大千世界自然入进来,如果你一定要拘束在这个环境里面,你什么东西都要跟人家计较,相对的你的心就不会开。”

许钊滂觉得人生活在这块土地上,就要对这块土地要有使命感,这是对教育的一种回馈。

许钊滂:“在五六年前出了一本‘怀念台湾乡土情’,这一本是记录台湾乡村的写实的景观,农民种田插秧割稻,农夫要播种、耕田,我们在吃一粒米的时候,真的是一颗汗,那个情节现在的小孩子连看都没看过,所以我想透过多年来把这些照片集成册,送给全国的学校当做乡土教材。”

新唐人电视台为了世界各地爱好摄影的华人,提供一个促进文化艺术交流,恢复传统美学形式理念的国际平台,举办了“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

摄影名家许钊滂:“这个活动真的是值得让人赞赏的,因为很久以来在台湾,尤其在全球很少办这样的活动,那我也想去共襄盛举,那我想这一次也是一种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