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钉子户”拒绝执行法庭搬迁令

【新唐人综合报导】北京地安门内大街的一户居民拒绝搬出他们居住已久的住所,尽管法庭已经下达了搬迁的命令。

据BBC中文网引述于萍菊和她的家人表示,中共政府没有为他们在60年前购买的房产提供足够的赔偿。

他们在京城心脏地带举行的抗争吸引了大批围观的人群。对于不想在奥运前夕遭遇难堪的官员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头痛的事件。

于萍菊说,他们在1949年共产党执政之前就购买了这所房子,现在一共有14名家庭成员住在这里。此外,这也是他们的工作场所。他们在这里出售炒栗子、炒花生和其他小吃。但是,由于政府计划治理这个靠近重要旅游景点的地区,他们被下令搬迁

其他居民似乎都执行了搬迁的命令,但是于萍菊拒绝接受34万元人民币的赔偿金。现年40岁的于萍菊对记者们说,在北京,这些钱买个厕所那么大的房子都不够。

负责管理这个地区的政府官员已经得到法院的拆迁令。拆迁令要求于萍菊一家在7月13日之前搬迁,但是他们仍然没有搬迁。她说:“我不搬,我哪儿都不去,我要用生命保护我的房子。”

于萍菊一家仅仅是整个中国许许多多的钉子户之一。特别是去年中国开始实施物权法之后,中国出现了许多拒绝为建设专案搬迁的钉子户。

于萍菊一家在抗争中张贴了许多标语,并且张贴了一些中国领导人的画像,希望中国领导人能够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于萍菊说:“如果他们了解这样的问题,就会来关心我们,同情我们。”

现在,这个装饰得色彩缤纷的房子已经吸引了许多居民和过路人的注意。

一位当地居民说,北京房屋拆迁的最后结果往往是强制拆迁,普通老百姓没有发言权。

过去几个星期,中国出现了许多规模较大的民众抗议,这是北京不愿意看到的。特别是在北京奥运吸引全世界目光的时刻,他们更不希望这类事件的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