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渝民张钧甯拍斗茶 痛苦指数百分百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十七日电)即将上映的国片“斗茶”,男女主角在拍摄过程中,都有一段“痛苦回忆”,周渝民为片中的动画桥段配音,配到快要抓狂,张钧宁则是为了舞蹈动作,紧张到没胃口吃饭。

周渝民表示,“声音表情本来就是我要努力学习的”,但因并非专业配音员,就算模拟戏中情境、情绪和口气,透过麦克风出来后,声音偏低,怎么都搭不上画面;他一直反复重试,但配起来感觉就是不对,越配越感到焦虑。

导演王也民后来使出一招,要周渝民试着跳脱出来,不要再看银幕,完全放弃写实的模拟,而是尝试夸张方式;周渝民接受导演的提议,决定“照这个方式拼了”,录完后一搭画面,整个感觉竟然都对了,周渝民大松一口气。

为了表现意象化的斗茶动作,王也民还把张钧甯和周渝民送去学舞蹈,对周渝民来说,舞蹈不是问题,张钧甯则是自认肢障,一个很简单的伸手动作,就练了一、两天才抓到正确位置。

张钧甯说,印象最深刻的是“鹞子翻身”动作,头要先到、身体再到,每天都要练两个小时,“好不容易练起来,一穿上戏服,完蛋了,衣服很长、很重,又要重新开始,一遍一遍把平衡感找回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