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富尔丧生卢旺达维和人员尸体返国

联合国和非洲联盟维和部队15日在苏丹达尔富尔遭到武装分子袭击,在袭击中丧生的卢旺达维和人员的尸体17日被运送回国。这些士兵的亲人们在机场伤心的等候亲人的遗体。

这是个令人心碎的时刻,7位卢旺达维和士兵的尸体在在肃穆的气氛中被运回国。

这位小女孩盼望着父亲的归来,她哭着说:“爸爸你为什么离开了我们,你为了别人失去了生命,为什么你走了,都没说再见。”

卢旺达一直积极参与联合国在国际上的维和使命,目前向苏丹派遣了很多维和军队。

卢旺达军方发言人鲁塔曼拉说:“迄今我们已经在战斗中损失了7名士兵,但我确信,我们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他同时表示,对地面部队的数量和装备的不足,以及冲突各方不能遵守和平协定感到失望。

联合国非盟部队15日在达尔富尔进行日常巡逻时遭到40辆汽车的武装分子的伏击。这是联合国非盟部队自去年12月31日在达尔富尔部署以来遭遇到的最严重的一次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