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今年以来跌幅全球第一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电)中国大陆股市跌跌不休,今年以来的跌幅高达百分之四十八点九七,高居全球第一

“中国证券报”报导,受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市场信心再度受挫,沪深股指连续第三天收黑,根据Bloomberg统计,上证综指今年以来下跌百分之四十八点九七,在不考虑货币调整因素,位居全球主要股指下跌榜的首位。

  报导表示,截至六月底,越南证交所指数以下跌百分之五十六点九二位居全球股市跌幅首位,中国大陆A股市场上证综指下跌百分之四十八居第二。然而,自七月份以来越南股市出现回暖迹象,证交所指数上涨百分之十九点六八,而A股市场延续上半年的颓势,一举超
越越南成为今年以来全球跌幅最深的股市。

  深陷金融危机而一度关停的越南股市,今年以来的跌幅也达百分之四十七点一六,弱于A股的下跌程度。另外从和A股市场联动性更大的香港股市来看,同期市场也只下跌逾两成,和美国股市的跌幅基本持平。

  报导表示,就市场下跌的震荡程度来看,由于美国、香港等股市并没有涨跌停制度,所以市场利空传闻对个股的影响比较剧烈,美国贝尔斯登、雷曼兄弟等公司的股票价格都有在一个交易日内下跌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纪录,但是纵观美国、香港股市今年以来的整体表现,和A股相比相对平稳的多。

统计显示,A股今年以来跌幅超过百分之五水平的就达到二十六次,而美国和香港同期下跌百分之五以上的次数为零次和三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