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油价飙涨 澳航将裁员4%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星期五(七月18日)表示,为了因应过去一年来燃料成本飙升一倍的冲击,将在全公司范围内裁员4%,即裁员1500人﹔同时澳航还削减了明年的预期增长计划。

全球的航空业者目前正在面临油价急速上涨风暴的压力,纷纷以裁员和削减航班来因应。

澳洲航空公司在美国航空公司日前宣布裁员后,也宣布裁减其公司3.6万人力的4%。这是该公司近三个月以来第五次的瘦身行动。

澳航甚至还把2008到2009年运营增长率,由百分之八降到了零。此外还取消了增加1200名员工的计划,并将关闭美国土孙(Tucson)、亚利桑那(Arizona)与英国伦敦的订票中心。

澳航执行长迪克逊(Geoff Dixon)向记者表示说,“我希望澳航的瘦身计划到此为止,如果我有能力让油价不再上涨,我就不会坐在这儿谈裁员的事了……只要油价超过每桶100美元,航空业将很难经营下去。”

他表示,澳航如果不采取瘦身计划,连公司本身都无法生存,工会就更不用说了。投资者认为裁员势在必行,记者会后澳航股价仍上升百分之0.6,站稳每股3.32澳元。

稍早,澳航与罢工的工程人员达成一项新四年协议,结束了长久以来劳资争议﹔不过新的协议内容要等到下星期才会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