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观光上路 首日来台逾千人

本月初开始启动的两岸周末包机政策于18号步入正常化,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地超过1千人次的大陆旅客在星期五搭乘班机抵台,虽然正好遇上卡玫基台风侵台,但并没有影响游客们的兴致。许多游客表示,一想到下了飞机就能看见台湾著名的阿里山、日月潭等著名景点,就感到非常的兴奋。

7月18日是两岸周末包机启动后的第三周,也是陆客来台进入常态化的首日。最早抵台的大陆观光团是搭乘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包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于上午十一时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接下来到下星期一之前,每天还会有数百到1千人次的中国游客入境台湾观光。

即使来台第一天,就遇上风雨交加的台风天气,大陆游客却丝毫不受影响。陈小姐兴奋的表示:"虽然下着雨,但是我们仍然非常兴奋,这是我们第一次到台湾来观光,我们非常高兴。"

王霞(XIA WANG)多年来一直期待着到台湾游览:"现在开放了,两岸周末包机一开放,我们就急着想来台湾看看。"

游客魏全说自己很幸运能被选中来台湾:"很多人都想来台湾也都在申请,但是因为旅行团无法容纳这么多人,所以他们必须等待。"

游客们不仅游览了台北最高建筑物101大楼等著名景点,还品尝了地道的台湾的美食。

根据旅游业者表示,七月份每星期五到星期一的18班周末包机的机位都已经被预定完毕。

不过,就在台湾开放两岸周末包机之后,短短的两周内便发生3起大陆游客脱团事件,共有7人脱逃,凸显出大陆游客脱团和落跑的问题。类似的情形也在日本、韩国、以及欧洲等国发生。17号,21名大陆游客在韩国济州岛集体失踪,在法国,中国观光团每年平均跳机人数多达5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