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第二季亏损近二十五亿美元

(中央社纽约十八日法新电)正当市场期望金融业的寒冬赶快结束之际,花旗银行今天发布第二季财报,亏损二十四亿九千五百万美元,主要因为打消更多房地产呆账所致,亏损金额不如外界所担心的那样糟。

上述金额相当于每股亏损五十四美分,略优于华尔街分析师原来预期的每股亏损六十一美分。

花旗银行是全球最大银行之一。花旗银行说,它再打消七十二亿美元呆账,使得花旗银行自次级房贷风暴以来,打消的呆账达到五百亿美元。

花旗银行亏损金额与美林公司的亏损成鲜明对比,美林公司昨天发布财报,亏损金额高达四十八亿九千万美元,打消呆账九十多亿美元。

不过分析家指出,金融业的寒冬似乎已接近结束。本周稍早,摩根大通银行与富国银行双双打败华尔街的预估,出现获利。

就花旗银行而言,净亏损与去年同期获利六十二亿美元成鲜明对比。第二季营业收入一百八十七亿美元,大减百分之二十九。

花旗银行股价过去一年暴跌百分之六十,主要因为担心房市危机可能造成进一步亏损,不过最近几周已反弹回升。

花旗银行股价今天收盘上扬百分之七点七,以十九点三五美元作收,而美林公司则上涨百分之零点六。

相关文章
评论